10/27/2015

龜山島戶外參訪心得分享 洪志忠

海資所:洪志忠

   前幾天天氣很不好,一直擔心這次的龜山島旅遊無法順利成行,不過還好,隨著今早睽違已久的太陽昇起,似乎在預告這次的活動一定會順利,果然沒錯,一抵達宜蘭縣烏石港遊客服務中心,工作人員就直說我們真是幸運,今天天氣是這一星期以來最好的一天。往海上看過去,海面上只剩些許的白浪花,隱約感覺到龜山島在對著我微笑,歡迎我們的到來。
   搭乘著遊艇來到了龜山島簡易碼頭,往龜尾看過去,感受海水不斷拍打著石塊,讓龜尾彷彿有了生命一樣,到了龜山島的遊客中心稍作休息後,就開始了今天的參觀行程,由於受之前「杜鵑」颱風的影響401高地暫不開放,所以導遊先介紹島上的廟宇觀音普陀巖(原是媽祖廟,後來改成拜觀音),這裡並有著龜山島上唯一的門牌,接著帶領我們繞著龜尾湖走1圈,簡單的把島上的景點都參觀完,沿途並有系上的教授適時補充說明,讓我們上了一堂最自然的課,  龜山島為火山島地質。目前仍有溫泉及硫氣孔等火山相關活動,屬於活火山,其岩層主要是由安山岩質的熔岩流和火山碎屑岩所分別構成。
    回航時的繞島,剛好可以從不同的角度觀賞龜山島。龜山島八景「龜山朝日、神龜戴帽、神龜擺尾、龜島磺煙、龜岩巉壁、龜卵傳奇、眼鏡洞鐘乳石、海底溫泉湧上流」,每個都有自己的特色。




現代化的工業發展以先進的科技對大自然肆意需索,自然資源的耗竭及生態破壞愈加惡化,透過環境及休閒旅遊教育,可以讓更多的民眾學習到什麼是環境保護。美好的景觀應是屬於大家的,應把它也留給我們後代的子孫。











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