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7/2015

龜山島戶外參訪心得分享 都基隆

學號:90499501    姓名:都基隆
在來台短短4個月的時光中,就有機會步入這座神秘到許多臺灣本地人都不曾涉足的島嶼,這令我無數次感慨自己的幸運。
從烏石港乘坐“凱鯨號”前往龜山島的幾十分鐘內,我與一行人坐在甲板上,習習海風夾雜著白浪滔滔拍打在臉頰、手臂,不久就結晶成碎碎的鹽巴,灑在被海水親昵的每一寸皮膚。那種天然的美好,令人忘卻被海風吹亂的長髮,因鹽巴而變得生澀的皮膚,心底生出最純淨的愉悅。



漫步在這座幽靜的島嶼,被溫和暖人的陽光、層巒疊嶂的山嶺,清澈的大片湖水所環繞,心情寧靜而安然。我看到路邊的碎屑岩、嵌在道路中間的石英,映射出這座世上最年輕的活火山所蘊藏著的神秘能量;我穿過狹長隧道,看見刻著“島孤人不孤”的石碑,仿佛看到曾堅守在此的那些堅毅的眼神;我看到那座古老的小學,前方的旗幟仍迎風飄揚,我看到那些無人居住的房間,遺留下的小物,開始遙想這座如今有些神秘而孤傲的島嶼,昔日也曾人氣暖暖,若人群未曾遷走,如今會是怎樣的景象?   
歸程依舊坐在甲板上,遠眺龜山島,看到海底溫泉湧上流,那冒出的氤氳霧氣還有湧動的水流,我穿過兩種色澤的陰陽海,那漸變的藍綠色,在陽光下神秘而清新。那些美麗到驚豔的龜山之景,令人不得不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
遊島之旅結束,心卻仿佛留在了那碎屑岩的縫隙間,那漸變的水中,那蔥蔥的林間,總感到這座島嶼有太多故事等待人們探尋。不知我是否還有機會再次登島凝視它的容顏。想說,這裡尚是一片淨土,只期多年後,它依舊潔淨如初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