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2/2016

德翔台北校外參訪心得分享 涂念慈

3月初擱淺在石門外海的「德翔台北」貨輪因為當時天氣不佳,所以沒有立即處理後續動作,直到3月底貨輪因海浪的衝擊下重量分布不均,所以分成兩節,貨輪中的貨櫃、油都散開在海中。4月時,天氣轉好開始處理殘油移除作業,但已造成民眾認為漏油事件汙染海洋生態和附近特有景觀,使附近富基漁港漁獲被認為是受汙染的,所以當地漁市場假日空無一人,但富基漁港漁民反應其漁獲來自東北角外海及澎湖,並非石門附近的漁獲。

貨輪擱淺事件引起相當大的關注,很多相關單位都必須負起責任,包括環保署、交通部、行政院等等,各單位必須針對其部分想出解決方法,且有負責人統一對外發言。真正聽了柳大雄先生的解說以後,了解到許多相關的常識、處理方法,像是貨輪不幸發生意外的話,會有船隻的意外保險針對人員、船隻、海洋環境,對船公司會有保障。至今已發生一個月左右,各單位都在努力協調,並討論如何將貨輪移至陸地,目前較可行的方法是往海岸邊鋪設一條水泥路,讓相關拖吊機可以將貨輪移置岸邊,希望能盡快處理貨輪並將汙染範圍降到最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